托天上爸爸以及彭老爺的福
回想我們剛結婚的時候 很窮
家具都買不起 全家的家俱 除了床 通通都是恩典牌
偶而吃個一個人三百都覺得心痛
 
到現在
雖然媽媽每個月都要兩三萬的醫藥費
但是我們還是要出去玩 就可以出去玩 想吃好吃的就去吃
雖然我們也沒有真的到很有錢或者是到過的很奢侈 吃的很奢侈
但是真的是過的很舒服
 
講到這邊
大家一定還不知道我的煩惱是什麼
明明看我每天過的爽歪歪的 哪來什麼煩惱..
 
煩惱出自於 我發現在我和我的很多朋友們漸漸發生了貧富差距
我是個有什麼高興的事 都沒辦法藏在心裡的人
於是
當我在分享我去哪邊玩多好玩的時候, 聽到同事虧我說: 哇...你這個有錢人....貴婦貴婦
(我心想,我不是啦...其實我跟大家賺的錢差不多都一樣少阿, 要不是我老公賺的錢,我也是很窮阿)
於是
我發現我的快樂不能再大拉拉的跟所有的人大聲分享了.
有些快樂 我也得學著注意講起話來不會那麼的理所當然
我也會去想說
是不是不要再每次出國玩回來就買紀念品給每個人
不然或許有的人心裡會幫我算說"哇 過年的時候去了巴厘島, 端午節又去了日本..."
可是如果只顧個自己玩的爽都沒有想到大家..變成無情的小富人 感覺也很不好枯萎的玫瑰
 
當我想要邀我的朋友們一起去玩的時候, 我會常常想到他們可能沒有像我們這樣的環境可以常出去玩
我是個如果我可以吃好吃的, 我就希望我的朋友或家人都也可以吃好吃的
可是我們又還沒有到真的有錢到可以請朋友吃的程度
找朋友一起去,就會擔心他們會不會覺得太貴,心裡會不舒服.
所以有時候心裡就會有點難過
常常都在煩惱 可以找誰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常常想了半天, 結果還是我倆手牽手去吃
 
所以我發現小暴發戶的小富人是有點小孤獨的,以及有不能隨便分享快樂的煩惱
 
難怪上流社會的人 常常只跟他們上流社會的人在一起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只跟上流社會在一起的那種人
 
各位好友們
我雖然因為彭老爺很會賺錢
但是我的心還是平民的心阿彩虹 
我還是喜歡跟平民的大家在一起阿~~~
請大家不要因為我過的很舒服,就對我另眼相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