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我首度嘗試煮新的料理"紅燒牛腩"
為了這道新菜
從回到家七點左右
我跟彭老爺就開始努力  我們都很期待
把牛肉退冰
把白蘿蔔 紅蘿蔔 削皮切切切
加上另外一道炒青菜  還有洋蔥煎蛋
都備料好了以後 把牛肉過水 用九杯水 先燉煮牛肉 20多分鐘
煮完都已經八點了 第二步驟 就把蘿蔔們也一起放進去煮軟 再煮十幾二十分鐘
食譜上寫說 等蘿蔔們也煮好後 大概就要剩下兩杯水 
然後再放入調味料 再繼續悶煮 讓水剩半杯 就大功告成ㄌ
 
所以在邊等水剩半杯
我就開始炒青菜 煎蛋
炒完青菜的時候 我把鍋蓋拿起來 檢查一下水量 嗯 還有一些水 應該是還有一杯多
於是我開始煎洋蔥蛋...
用中火煎煎煎... 煎到後來聞到一點點焦味
我想 可能是蛋焦了 我把蛋翻面 檢查一下 ....果然有點點焦
所以在煎了一下 就把蛋乘起來了
 
這時候大概已經九點了
接下來就是 我期待已久的 紅燒牛腩啦!!
我再度打開鍋蓋 看看水量!!!!!!!!
 
結果發現!!!!!!!!!!!
 
底下通通燒焦了不甘啜泣  我趕快把火關掉
把上面沒燒焦 的牛腩救出來
 
然後我很傷心的 想去找彭老爺哭訴 希望他安慰我
結果他大生氣枯萎的玫瑰說我把鍋子弄壞了
 
我除了很失望第一次煮牛腩 沒有大成功以外
還被罵的很慘 嗚嗚嗚
他認為我總是凸垂
 
後來牛腩雖然吃起來還是蠻好吃的
但是我還是一直被罵 沒有得到安慰破碎的心
努力了兩個小時
就只差再最後一個步驟而已 我就應該要這樣被罵的這麼慘嗎 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