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跟深圳...
問我說好不好玩...?
 
我會回答:好玩是還好,但是 收穫不少,增廣了不少見聞
 
這次去香港主要的活動地區在銅鑼灣跟尖東(尖沙嘴東) 另外還去了旺角
我們住在尖東的九龍香格里拉飯店的無敵海景房間
從房間看出去就是維多利亞港非常漂亮
好險我這次有跟到,不然我們自己去香港哪住的起這種飯店押....
不過在香港,看到海好像是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另外也去了香港的離島 "南ㄚ島" 那裡有著香港的鄉村風光
有好吃的特色小吃 豆腐花.魷魚.炸蔬菜.  跟 可愛的小沙灘
鄉村步道隨處都是清脆的鳥叫聲. 空氣也十分的好.
在那裡還邂逅了一隻可愛的小橘貓 (待照片上傳後你們就可以看到啦)
還去了一家有特色的咖啡店
 
在香港的時候 胖桑(彭先生的廣東話)每天都要去上班,所以我早上都自己出去探險活動,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我自拍的,ㄏㄏㄏ..大家都對我自拍的功力深感佩服,
因為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就能DIY跟特色景點合照
中午後再跟SHERRIE(胖桑的電影人表妹)碰面,下午胖桑下班後再跟我們集合.
 
不過很棒的是KAREN跟FAITH(我們在天國的家人)也剛好在香港
所以我們還一起吃了兩餐
 
每天作最多的事就是吃吃吃吃吃,
吃完早餐吃午餐,吃完午餐,吃點心,
吃完又快到晚餐時間了,吃完晚餐又吃糖水.
再聊一聊天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每天也都走很多很多路,地鐵裡都會放著很快樂的音樂,營造在香港好像很歡樂的氣氛
香港有各式各樣不同膚色的人,你會隨處聽到周圍有著各國的語言,
地鐵非常方便,動線很流暢,而且呢,路標都很清楚,也隨處有地圖,所以不管你是哪一國人,
你都能很輕鬆的坐地鐵到你想去的地方
 
在香港過生活很不容易,吃東西都很貴,因為地很小,人很多,所以房租也很貴,
SHERRIE & EVA住的地方小小的(大概二十餘坪?),租金就要港幣八千塊,合台幣大概要34000
而且SHERRIE說這在香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算大的了,而且在銅鑼灣要找到這麼便宜的,幾乎不可能
 
不過如果你在國際大公司,你可能隨便就賺到很多很多的錢 (一年五六百萬台幣以上)
 
吃東西也很貴,買東西也很貴
吃東西大部分都要好幾十塊 吃一碗燉奶 20元 合台幣 要85元左右
吃個館子可能隨便一個人都要合台幣400~500元
我唯一有一天在旺角女人街那邊找到一家麵店,一碗麵15元--->65台幣,讓我超感動
覺得終於可以自在的點東西吃了
而就在當天中午呢 彭桑受到基金公司的招待 吃了一餐超級貴的大餐 (每個人1000港幣-->4200台幣)
可以看的出誇張的貧富差距了吧(不過他說沒有特別好吃)
 
原本在香港看到非常可愛的立體的聖誕小卡片想買了送給我可愛的同事們
(香港很重視過節日,所以聖誕節的禮品很多且都很精美)
但是實在是太貴了買不下手 3張 58元港幣(240台幣)
所以就放棄了
 
香港的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要有車開的人,真的要很有錢,當然也可以開非常好的車,也可以住半山,也可以有菲傭,小孩也可以讀國際學校
貧窮的人,住的很遠,房子很小,小孩讀不起國際學校,有些人從小孩一出生就送件去國際學校排隊抽籤了
 
最後兩天也去了深圳看胖桑的台商朋友,
深圳的貧富差距更大,那裡吃東西很便宜很便宜,
我們還去按摩兩個小時,才70元人民幣(280台幣)
幫我按摩的陜西小姐說 我皮膚很好 白白嫩嫩的,不像她們家鄉的人臉都紅通通的
其實邊按摩的時候,我心裡有點難過,
因為 為什麼我是被按摩的人,而她是花這麼多力氣替我按摩了2個小時的人
 
後來跟胖桑分享這個心情,他說 是阿,他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想法,
他說:
不過這是她們的工作,她們有這個工作可以賺錢,她們是開心的,如果我們不按摩了,她們就沒有工作了
她們會過的更辛苦,只是我們要尊重她們,因為她們跟我們都一樣,甚至是有些地方有童工的,有些人無謂的反對童工,但是也該從另一個角度想,若不是她們生活需要,誰想讓小孩出去工作呢?
這也是他們該擁有的生活的權利,根本不該為反對而反對,
(請勢利眼或是有種族歧視的人反省反省吧)
 
去ㄌ大陸不覺得有出國的感覺,只好像去了台灣某一個沒有去過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