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上帝可醫治你 !

這篇很長,但凡是基督徒都要看,不論您對同志議題關心程度如何!我在文章中會告訴您,同志力量與教會力量是一山不容二虎的理由。
考慮了幾天,又向神多多禱告後,我終於決定提起勇氣,出來講幾句話。
我是小凱,是基督徒。
關於教會處理同志的問題,我認為,目前的立場很正確,我們「痛惡罪,卻愛罪人」,我們對同志的態度不是趕盡殺絕,而是「幫助」他們,把聖經的教導告訴他們,把上帝的大能送給他們,讓他們在基督裡得自由。同時,我要補充的是,我認為對此議題有三個原則:

一、立場清楚
教會的立場會很容易就被同志圈、社會大眾所看見,我們必須說清楚、講明白,讓大家知道教會的原則是什麼,也明確指出,同性戀行為會有什麼負面影響,藉此,我們要駁斥西方同志長期對聖經的扭曲,因為他們為了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必然將聖經拿來做一番曲解,台灣的「同光教會」就是一個同志教會,他們對聖經相關經文做了很多「另類詮釋」,我們不能讓這些誕生於西方同志界的謬論也在台灣社會傳開,這只會影響福音的工作,因為,同志常常會說:「聖經還不是人寫的,還不是會有錯?」又說:「基督教是排他的宗教,見到異教祭典上有同性戀行為,往往就以此做文章,打擊其他宗教。」或者說:「聖經還不是數千年來的東西了,裡面一定有許多的道德觀不合時宜,應該要被修改了。」「聖經裡提到同性戀的問題也沒有幾次,耶穌甚至沒有說祂反對同性戀。」,這些都是同志喜歡說的,我們若不能照著聖經的教導,把我們對同志的立場向社會大眾交待清楚,這些不實的認知會輸入台灣人民腦中,縱使他們不接受同志,但對於這些反聖經的見解,難免會被有心人士吸收的。

二、明確掌握同志的「武器」
同志族群最喜歡說的就是
1、文明進化論:「不要再中傳統文化的毒了,請保守人士邁開腳步吧!」或者說「過去女性還不是被三從四德、女子無才便是德等錯誤觀念束縛著,有趣的是,這些都還是中國人敬重的孔老夫子提出來的呢!聖經?這本書仍被許多人視為圭臬,但還能持續多久呢?」
2、大同世界的理想:而今而後,同志、異性戀者不再彼此對立,都能攤在陽光下,盡情享受陽光,一起表達自己的愛情,在其他的事務上,也共同攜手合作,不會因為有一個人被發現是同志,而被上級FIRE,不是很美好嗎?任何因個人好惡排擠異己群體,製造族群對立的人,都是阻礙文明進步的元兇。
3、愛情的另類詮釋:異性相吸,同性相斥,或許是大自然的定律,但人是有感情的動物,豈能如此僵化地去匡定?愛情應該可以只是為了滿足感情、情慾上的抒發,而不必被賦予生殖的神聖目的。
4、人要放開心胸,彼此包容尊重對方的選擇:大家不妨敞開心胸,以更寬廣的心去看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需要所有人的力量,以求進步、和諧,而安定、成長,不再有對立、不團結的社會才是所有人所期盼的不是嗎?
5、人權的重要性:法律上允許合法夫妻可以減稅,同性伴侶當然沒有辦法享受這樣的權利,他們會說:「同樣在這個社會生存,為什麼我要負比較重的負擔?」對於外界的歧視,他們說:「同樣是愛情,我們為何要躲躲藏藏?」「我們要享有同樣的權利!」最後這句話正是「同志平權運動者」的口號!
6、與女權運動合流:他們認定自己和女性是被「男異性戀霸權文化」所欺壓,於是與女性運動者並肩作戰,他們認為,傳統男性沙文主義,與同性戀歧視有一定關係,為此,許多女權團體受了迷惑,的確與他們有良好的互動
7、尋求名人支持:諸如施明德、陳文茜、葉菊蘭、謝啟大、夏鑄九、何春橤等都曾受邀參加同志活動,九八年北高市長選舉時,同志團體甚至曾經找上馬英九、陳水扁、謝長廷,要求他們競選宣言中提出對同志的友好態度

三、對於反擊,要有心理準備
怎麼說呢?同志尊嚴被一些參與「同志平權運動」的人強化後,自尊心與報復心是很強的,過去曾有一位記者到女同志PUB偷拍,(那時主播是李四端),後來一次民視「驚爆內幕」主持人靳秀麗先後得罪同志,同志們立刻發起抗議信活動,出發點本無不妥之處,但他們的目的是「讓他們的傳真、電子信件、電話都癱瘓掉」,教會也要防範這一點,基本上,同志在長期受壓抑後,這幾年來終於呼吸到一些空氣,誰得罪了他們,他們很容易會採取比較激烈的手段。在美國,美南浸信會是很大的一個宗派,對於同志,立場也是相當反對,甚至一度要求教友簽署反同性戀公約,但同志也是很團結的(他們稱為“Gay Power”),在歐美國家,同志的消費力很強,往往只要哪家廠商得罪了他們,他們就發起全國同志總抵制,使該廠商營業額大虧血,您說:「有這回事?怎麼可能!」就是有!只是台灣的同志運動還沒有發展到那種地步。這一點是真得要非常謹慎、小心,同權運動者在我面前鼓動同志們站起來,向得罪他們的單位發動抗爭的那一幕,我還記得很清楚。

另外,同志還喜歡拿一些理由為自己的行為尋找「存在的必要性」。
一、 現在是人口爆炸的時代了,同志的存在,剛好可以抒緩這問題
二、 不是有很多棄嬰嗎?剛好可以拿給同性伴侶來認養,解決社會負擔。對於這點,他們會補充:「看哪!異性戀惡行的後果,由我們同志來為大家消除。」

只是,我認為,這些總有其他解決之道,用不著同志來分擔解憂,再者,我有幾個問題是要質問同志的:
一、您們說,男愛女、女愛男、男愛男、女愛女都很好,但是,如果我們把同志圈看作一塊大餅的話,男同志所佔的比例遠超過女同志,那麼,日後會不會出現一個問題,同志圈配對都很容易,但異性戀呢?男生是十個有三個是同志(假設),女生是十個有一個是同志,這七個男異性戀,要怎麼和九個女異性戀配對起來?您們說「異性戀自私,只想到自己」,但您們呢?同志若完全被接受了,這樣的問題誰來處理?
二、我曾經聽一位「同運大將」說:「我希望未來世界是可以“情慾流動”的,也就是,你今天高興愛男生就愛男生,明天高興愛女生就愛女生。」我想,有頭腦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句話若成立,社會上會出現很多問題
三、 您們說:「誰說愛滋病是天譴?現在異性戀患者的比例高於同志了!」且先不論愛滋病是不是天譴病,但樂觀來看,同志聲稱他們佔了全國人口百分之五,這樣的比例,仍是偏低,但AIDS患者中,異性戀患者只比同志高了不到十個百分點。
四、老實承認一點,除了您們這些同運大將外,一般的同志是不是都喜歡「玩」而已,我說的「玩」不是指性交,而是說,大體來說,同志伴侶的交往時間都很短,您們說:我們的愛情是受咒詛的,是沒有得到祝福的,又沒有得到健全婚姻的保障,更可能受親友逼迫,怎麼可能容易維持?」是嗎?以男同志來說,看對象最是注重外表與身材,除了少數案例,有多少能夠好好相處終生的?是不是見到對方年老色衰,就不要對方了,去泡年輕的?(有喔!別說沒有)不要說白頭偕老,有人可以一年換數十位男友的例子也不少!即使我們讓您們有呼吸空間了,您們會不會只在我們面前不斷丟人現眼呢?

基本上,教會視同性戀行為為諸惡之一,而且認為,他們只要有上帝,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教會對於同志而言,他們是敵視教會的,例如有一本書就叫做「不要對十字架彎腰駝背」,所以,同性戀的問題,教會絕對不能坐視,以為無關痛癢,我要告訴各位的是,同志的力量越在台灣成長,福音的力量就會越受阻撓,為什麼呢?很明顯的,同志認為聖經有許多教訓是衝著他們來的,他們對聖經的反對有以下幾點可以看得出來:
1、同志說:「中國本來是沒有“恐同症”的(即指社會大眾對同志的排斥感),過去中國常有相公、兔子(可視為供男妓)等行業,西漢的皇帝,更幾乎是同性戀者,那麼,中國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排斥同志的呢?就是從基督教傳入中國之後!把聖經上那些“人”寫的話當作真理來誤導大眾。」

2,同志會以仇恨挑起族群意識,過去天主教教廷的確曾經用火刑或其他殘酷刑罰處死同志,出發點是聲討罪,行動卻違反聖經教訓:「要愛罪人」,「同運運動者」喜歡提這些舊往事,讓同志藉由同仇敵愾的交集點團結一致,向聖經權威發出挑戰。

是的,同志族群對於教會有一定程度的敵視,他們會視教會為繼人權、價值判斷後,最難以對付的絆腳石,因為人權觀念、價值判斷都容易隨時光改變,但基督徒卻視聖經為永恆真理,只要您與這個圈子接觸過就曉得,他們在信仰上會較認同佛教,而對基督教採對抗態度,這對於福音而言,無疑是一項阻攔。舉個例子,去年暑假我看過陳俊志的「美麗少年紀錄片」,其中一位主角,小炳,就曾在一幕中說:「好!我決定不要信基督教了,我要信佛教」於是擺出一副很虔誠的樣子。其實,我看他家裡的擺設,認為他們家是拜偶像的,影片放映完畢後,陳俊志也旁敲側擊地揶揄教會一番,諸如此類的例子,在同志彼此言談中,常常出現。

您們要問,為什麼我會對這個圈子有這樣程度的了解,老實說吧!因為我也「曾經」是同志。過去的我,與「異性戀霸權」、「基督教文化」搏鬥,我不敢說我在同志圈中是如何地奮戰,但我敢說,在許許多多的同志沈迷於玩樂之中,我是很為這個族群的「人權」打拚過的,只是…畢恆達、許佑生、安克強,今天我「陣前倒戈」,我要告訴您們的是,上帝醫治了我,祂也必然可以醫治您們,我知道您們放不下身段,因為您們有所謂的「同性戀驕傲」,這種驕傲,過去我也有,我甚至比別人更強烈,我還「輔導」許多受到異樣眼光的同志朋友,幫他們心理建設,告訴他們:「我們同志是優等族群,很多偉大人物都是同志。」的確,歷史上有許多有名的人物都是同志,我曾經也是同志,我也看到很多同志心地很善良,也很有才華,但上帝的標準是「完全聖潔」,人總有軟弱,總做不到,但我們更不能「存心去犯」,您們會說:「我天生就是這樣。」在我看來,那些撒但的詭計,怎麼說?我認識的同志朋友中,其中有三位家裡都是信主的,這是很讓人驚訝的事,因為我比較熟的同志朋友不超過二十個,其他多只是點頭之交,但這十幾位朋友中,就有三位家裡是信主的,毫無疑問,他們對聖經是有一定程度的排斥,也就是,他們根本沒有信主,我不禁認為,這是否是撒但給他們的「刺」,讓他們遠離上帝?所以,您們要倚靠主,來到祂的面前,認罪悔改,祂就必醫治您們,必給您們新生命,試想,能夠和社會大多數人一樣是愛異性的何等的好?您們現在所受的歧視、成見、壓力、打擊、詛咒,就沒有了,全世界的同志都可以到上帝面前來,得到醫治,成功的案例不少,我就是一個。來吧!台灣的同志們!上帝愛您們,祂是您們的依靠與幫助!

再補充一下,教會要防範的就是同志的報復行動,還有被扣帽子的問題,他們會說:「你們假上帝之名,行十字架之實。」會說:「反人權、反文明、反理智、反包容、反尊重。」我們不怕被戴帽子,但這樣的問題務必處理得宜,以免社會大眾也來咬教會,不要說不可能喔:「怎麼可能?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還不是一樣反同性戀?」就是會!美國同志從「石牆事件」後,經過數十年來的努力,很多具影響力的單位都成了「直同志」(意:接受同性戀行為的異性戀者,英文strait),台灣有沒有可能呢?不但有可能,而且會更快,因為美國同志已經走在先了,台灣同志有很多借鏡,加上台灣沒有基督教文化的強勢阻撓,其他抵擋的「文化基礎」也必然逐步崩解,當同志力量達到一定程度後,他們的活躍力,一定會對教會產生衝擊。那麼大家要問,台灣的同志運動從什麼時候開始算的呢?有一個算法,就是九○年代初期,到今年,差不多十年,又逢千禧年,台灣同志熱鬧慶祝一番並不意外。

如今這個活動暫告結束了,但同志仍會一波又一波地工作,如果教會有需要的話,我願意在這方面幫上一些忙,不敢說能做到多少,但至少我在這族群中待過,也曾經為「同志平權」打拚過,對於這個族群,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最後,我希望大家來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有一位您認識多年的基督徒朋友,忽然告訴您:「我曾經是個同性戀者,但感謝主,感謝上帝的醫治,我現在改變了。」您們會覺得他很可怕嗎?或者覺得他很噁心,或者想到他的過去,就不再與他說話,而用異樣的眼光去看他呢?會不會呢?懇請大家都來回答一下,拜託!拜託!請站長、副站長、樂以成、蒙愛的孩子等等都來回答一下好嗎?您們不用說什麼,只要說:「會」或「不會」就好了,要誠實回答哦!不要因為我現在是您們的弟兄,就不敢傷害我,我不怕被拒絕,只怕沒有得到最真實的答案。

參考資料 www.godin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