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藍綠對決
台灣有個很奇怪的現象,民眾也糊裡糊塗的被灌輸這個觀念,那就是"藍綠惡鬥"。除了政黨分藍綠,媒體也分藍綠,民眾也分藍綠。一旦被框入這個框架後,一個人講的話或作的事,就完全陷入藍綠之分。藍綠之分好像藍與綠是對等的,好像雙方都應該要有所平衡。但是請各位想想,假如今天一個公司裡,有勞方有資方,請問雙方的地位對等ㄇ?同樣的,在政治上,藍綠也不對等,一個有公權力一個沒有,所以這樣的二分法是錯誤的。而我們這個不成熟且畸形的民主卻同時假惺惺的教我們要尊重不同的聲音,要有平衡的觀點。一方面表現的在呈現另一個觀點,實際上隱藏了許多虛偽,假冒為善的動機。
 
容我說清楚些:
 
政黨應該分執政黨以及反對黨,而不是分藍綠。反對黨就是要監督執政黨,反對執政黨。要不然就跟執政黨合併算了。所以民眾被灌輸了一個錯誤的觀念,使得民眾厭惡藍綠惡鬥,而這樣一個被操縱的民意常常迫使反對黨不敢作反對黨該做的事。民主政治就是數人頭政治,當執政黨有足夠的人頭時,根本就沒有所謂”惡鬥”的可能性。這個時候反對黨就更應該強力的反對及監督,否則一黨獨大的情況就非常危險。如果執政黨沒有足夠的人頭時,那他就應該就政策上人事上與反對黨協商妥協。
 
媒體分藍綠,這個我就更不懂了。基本上我們常聽到媒體是第四權,這是什麼意思?這就是說,當手中毫無寸鐵的民眾要來對抗握有公權力的政府時,媒體應該扮演一個幫助人民監督政府的角色。而現在媒體的分法應該是向當權者靠攏的媒體以及敢與當權者對抗的媒體。這些向當權者靠攏的媒體不但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可惡的是,他們假借公正平衡觀點之名卻享盡所有利益之實。這樣沒有風骨不盡責任的媒體是應該受到人民的唾棄的。
 
民眾分藍綠則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民眾被操控被操弄變成一個藍綠的棋子。別傻了,管他政府是藍是綠說實在的跟你都沒有直接的關係。我的意思是,又不是你兒子女兒當選了,你的生命那麼投入在辯護他們做什麼呢?民眾應該團結,只有分統治階級跟被統治階級,而我們都是被統治的。所以我們要監督政府,看這些公僕有沒有濫用我們賦予他們的權利,看這些人有沒有為人民著想。有的話,繼續選他,沒有的話,不要選他。就這麼簡單,分藍綠實在是可悲又笨。
 
另外一提,就是”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這句話又再次印證台灣的民主多膚淺,人民再度被愚弄。司法是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但是人民不用。人民是有多少懷疑就講多少話。人民也被要求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被媒體要求,甚至被政府要求,而人民就真的被佔了便宜。我要是懷疑我的政府貪污,我是從我所接受到的訊息來踹測,我懷疑一個掌握了調查權的政府,我還要提出證據,有沒搞錯?這樣政府的貪腐是一定會發生的,因為人民被欺騙”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才是民主的風範,這樣政府任何令人起疑的事情都不用負責。
 
我想我要說的是,讓我們脫離藍綠之分,讓我們只有對錯之分,讓我們只有執政跟監督之分,這樣台灣的社會以及民主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