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老爺寫的遊記,哈哈,很好笑喔... 

 

引述

旅遊達人四天四夜遊之一
  話說2/25我們就出發殺往台中,因為出發前要先去買本書給迷糊妹,所以在台北市裡耽誤了一些時間。客倌啊,你們要知道這是星期五晚上,等到我們上了高速公路時已經是8:15分了,阿彭嫂竟然跟少根筋妹說我們十點到,我只好拼命的開,因為之前在一個大右彎處被抓超速,所以每看到大右彎就想到一個交通部長給我的指示,慢下來。但是很神奇的,我竟然在十點整到了少根筋妹家的樓下。我們到的時候,少根筋妹好像還在洗頭,所以我們就在他家樓下等了15分左右。
  上去把行李放好後,我們認識了少根筋妹的男友,電動迷。少根筋妹說他的姐姐迷糊妹打了快兩百通電話來看我們是否有迷路到了沒,ㄟ。。路線是這樣的,中港路下來,河南路右轉,然後往前走就到了,這樣有很難ㄇ?還是他覺得我實在是蠻笨的,我們跟她報了平安,然後我跟阿彭嫂,少根筋妹還有電動迷就去逢甲夜市去逛逛吃吃。隔天少根筋妹幫我安排的車位只能停到8點,原本以為8點應該就可以出發了,但是昨天電動迷熱情的介紹了許多電動的東西給阿彭嫂,所以我們基本上蠻晚睡的,至少我是兩點多才睡,至於阿彭嫂他的電池是舊款的,所以要充很久但是很快又沒電,所以我八點起來移車後買了早餐吃完,十點多才出發到清境農場去。
  少根筋妹跟我說,從台中到清境要兩個半小時我還以為他很唬爛,我從台中到草屯好像一下子就到,沒想到從草屯到清境真的花了兩個小時,在途中有個岔路是到日月潭的,但是所有車子都是往清境去的。反正我們花了兩個半小時到了清境check in,那是一家新蓋好的民宿,我們訂到了VIP房,打了折附早餐熬到晚餐,然後我們就到7/11 那吃了很難吃的火鍋然後就直奔合歡山。山下的溫度好像是二十幾度,但是合歡山上的溫度好像是3~4度,風很大,所以還蠻冷的,至少比我們去尼泊爾的時候都還要冷,這次我們沒有爬合歡山的步道,因為我睡很少,又開了很久的車,後來我們這看看那看看的就回到我們的民宿去。我們來以前去租了三部片子,準備窩在民宿裡看,想不到民宿竟然沒有dvd player,後來我們就執行我們的B計畫,看戀愛巴士,結果老闆不知是不是偷接,第四台的訊號看一下就斷一下,害我們看的非常痛苦,所以我們A,B計畫都泡湯了,但是我們可沒有C計畫。後來我們就下樓享用我們凹來的羊肉爐,吃完飯後我們就躺在外面的躺椅上看星星,阿彭嫂說星星在動,我說那是雲在動,他說是星星在動,他還整天很驕傲的說他的自然科學有多猛,你們去過尼泊爾看日出時應該就領教過吧,聽他在跟好奇爸討論太陽軌道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他在這方面有多自負了。反正事後證明星星還在那,然後旁邊的幾個沒品的情侶開始放起鞭炮,煙火,我們就很掃興的回去房間裡看電視。
  隔天一早起來時,我聽到外面下著大雨,因為我們這次來清境沒想去哪裡逛,只想在民宿窩著好好休息。所以外面下著大雨,我其實還蠻高興的,因為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後來開了電視,聽說合歡山下了雪,那真是太棒了。我們下去吃了個超豐盛的早餐,回來泡個澡,總要用一下它的按摩浴缸吧,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山景,然後我們就開車到霧社去做禮拜。我們之前來清境時也在霧社的長老教會做過禮拜,這裡人不多,但是很會唱歌,也很親切,好玩的是,那個講道的長老講完道後就下台來打鼓。那天剛好是他們的愛宴,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們留下,但是我們實在早餐吃了太多,所以只留下來喝了幾杯的冬瓜茶。後來我們就開去合歡山,下雨中的清境很漂亮,有山嵐,霧霧的很美,到合歡山沿途也猶如仙境般。大概又很多人都看到了下雪的新聞,所以路上有點小塞,尤其要會車的地方,有些白目的駕駛,搞得只能兩台車四眼怒視著對方,我們一路跟著一台Mercedes 他過得去的地方,我當然就安全了。一路上我們看到回程的車上堆著雪人,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台車堆了隻 snoopy,很像很值得我們的掌聲,後來我們就想我們應該堆什麼呢,我們絕得應該堆個小mini在我們的mini上。我們就沿路的開上山,開到了合歡山莊,下來拍拍照,到附近開始堆我們的mini,我們找了乾淨的雪抓了一把放上mini,但是mini實在是太圓了,所以雪馬上滾了下來,我們指好作罷,我們輪流用手把雪扶在mini上拍了幾張照表示我們堆雪的決心跟意圖,我們就上車了。下山的路上還是有點小塞,很多人對於會車很沒概念,害我ㄧ度需要倒車開過我後方的車陣來讓前方的車子過,而前方對面的車子只要停在五公尺後就沒事了,害我要做出那麼高危險性的動作,後來我前面的車子又去撞到對方的來車,我的結論是上合歡山,一定要遠離不會開車的車主。嚇死人了。
  後來我們就下山到霧社隨便吃個東西,準備開往台中去跟迷糊妹,少根筋妹,電動迷,還有阿姑親一下吃飯。少根筋妹很猛,我問他走了中投公路到台中後要怎麼走,他一直跟我說要怎麼上中投公路,我們雞同鴨講了半天後,我找到了台中的地圖,才知道怎麼走,回程就快多了,我們上山花了兩個半小時,我們下山到台中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晚上我們到了這對姐妹花花了好幾個禮拜所討論出來的地方,台中真是海派阿,這個地方真的很復古,很有趣,我們在裡面不斷的拍照,阿姑親一下還偷帶她的狗來,因為冷氣很冷,而且吃了冰淇淋,他的狗狗冷的皮皮剉。我們每個人都叫了很大壺的水果茶,結果飯沒吃多久就吃完了,大家就開始喝那喝不完的東西。
  飯後我們就下樓繼續拍照,看看這個台灣復古風的餐廳,真的很懷舊。後來迷糊妹一直在那邊舉棋不定到底要不要趕回雲林,我覺得還是他的前途重要,所以就幫他決定要他回家,後來我要跟少根筋妹的車,在迷糊妹去坐車,剛開始跟還好,但是少根筋妹後來越開越狠,一副想把我甩掉的樣子,例如,他從快車道換到慢車道時,打了下右轉燈就切在一台客運的前面,而我要不就等客運過,要不就給他撞個稀巴爛,我只好眼看著focus用藐視我的神情嘲笑著我,後來客運滿了,迷糊妹沒坐到車只好去少根筋妹家住了,結果少根筋妹也是在不預警的狀況下就給他開走了,我只好冒著生命的危險跟上,我們後來就載阿姑親一下回家,然後少根筋妹就一路上開那想甩掉我的路線,好險之前我就到過他家,所以儘管他害了我闖紅燈,我還是奮力的追到他家去。我的結論是不要開在不會開車的人旁邊外,也不能開在很陰險的人旁邊。
  話說迷糊妹說他要熬夜寫報告什麼什麼的,講一大堆,等到他回到家時,他們就出去買東西,我看也逛了夜市,回來後說要開始用功,結果我看他在msn上聊到他都累了,然後他一事無成的說,他要去睡覺了,真是讓我傻眼,不專心到這種地步,我想可能是要去看醫生了吧。隔天我們要去獅頭山跟教會的朋友會面,約中午吃飯,所以我們就睡到十點多才出發,當然八點的時候,迷糊妹跟少根筋妹起來時我也跟著起來了,跟他們道別離後我倒頭又再睡了。醒來時,我們就告別了我們在台中的溫暖,繼續我們去南庄的行程。在台中的這兩天,多虧少根筋妹的收容及電玩迷的犧牲,我們才得以享用他們多功能的沙發床,有了兩天的好眠。而且我星期五折的棉被,到星期日還同一個姿勢的躺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