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豬腳黏人功力猛烈增加
他對媽咪的期望
可以用王力宏的"在每一秒裡 都想見到你~八分音符 "來形容
白天還好 偶而可以自己玩一下 給別人抱也都沒關係
也可以只要有看到我就還OK 沒看到 或離太遠 就不行
 
到了晚上可是發功到不得了
有看到媽咪 已經不能滿足他了
即使爸爸就在媽咪的旁邊緊靠再一起的地方
手也摸的道媽咪 但是身體卻是在爸爸身上 就要哭
馬上移動到趴在我身上或坐在我身上 只要身體有黏到我 不一定是抱抱
他的哭聲就像個開關 一秒就停了
一被爸爸抱 馬上就哭
 
原本這些也還可以接受
但最近這幾天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忽然 小豬腳不再是像以前一樣 吃飽飽 拍拍屁股 就可以乖乖的睡到快中午了
 
只要感覺我要把他放到床上 (離開我的身體)
他馬上就開始哭
拍拍屁股也沒用 明明剛剛吃奶已經成打瞌睡的狀態
但是只要我一要把他放下來他就哭 哭的鬼哭神號
 
真的是哭到我都受不了了
昨天我哄他哄了半個小時 抱起來就停 放下去就哭(我絕不會做那種抱起來搖半個小時的事)
後來我乾脆把房間門關起來 讓他好好個哭個痛快 哭累了 看看會不會睡著
哭了十五分鐘 聲音有點啞了 進去把他抱起來 緊緊抱一會
然後 在餵他吃奶 終於順利入睡
但是四點多又起來哭 ....
 
上網或看書看了一些說法 但是不是很知道到底應該怎麼做
 
有沒有遇過這樣狀況的經驗媽媽 來現身說法一下
關於寶寶的分離焦慮症
你是採用親密育兒法的概念 還是疏離育兒法(百歲醫生 從零歲做起)?
 
是我白天太少抱他嗎? (有書說每天至少要抱三個小時)
還是我就應該現在開始讓他自己睡一間
然後半夜哭個夠 練習時間到就乖乖自己睡 半夜起來也沒奶喝?
 
有經驗的誰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 Kimberley 的頭像
    Fu Kimberley

    我願成為週遭的祝福

    Fu Kimbe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